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笑语欢歌”活动进社区 与百姓同庆奥运倒计时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8:51  无锡日报

  2007年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昨晚,江南晚报“笑语欢歌”进社区活动专门组织了一期特别节目,邀请了北京、南京等地知名相声演员,和惠山街道蓉湖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当惠山街道特色团队表演《抖空竹》的8位身穿红色练功服的老年人齐声喊出 “全民健身,迎接奥运”的口号时,博得全场观众的响应,也展现了社区居民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昨晚,当“笑语欢歌”的舞台在通惠西路联华超市广场前竖起来时,周围的居民们知道今晚又有精彩的演出了。“笑语欢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由《江南晚报》主办,无锡阿福吉祥幽默俱乐部承办,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惠山街道办事处协办,无锡市歌舞团友情演出,三得利啤酒全程品牌支持。当晚7时许,蓉湖社区的居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广场,早早地等着演出的开始。二炮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岩打响了第一炮,一段精彩的快板书让观众听得眉开眼笑。全场演出最重量级的人物就是相声大师常宝华了,这次他带来了孙子常远,还有徒弟扬鲁平、陈锋宁。常宝华来到社区非常开心,对大家说:“我早就该来了,我在北京就想你们!”一句话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尽管已经年过七旬,但常老非常敬业,和孙子常远合作表演相声,还和无锡大阿福夏吉平一起演出。他的敬业让居民们感动不已。有位观众在后台握着常老的手说:“你说得真好!”为了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惠山街道特色团队专门准备了两个健身表演。一段《太极拳》,白衣飘飘的表演者映衬着红色的舞台,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充分体现了太极拳的真谛。居民们都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一年后我们要迎来自己的奥运会了!”

  (叶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