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体育歌王”献歌奥运 与老友孔祥东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前天,意大利音乐大师、有“体育歌王”之誉的乔尔乔·莫洛德尔出现在北京一家录影棚,携手2007大学生音乐节比赛的14强选手,首度公开演绎他和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歌曲《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歌手孙悦以嘉宾身份前去捧场。

  将耗时3年的心血之作交付给完全没有名气,甚至不一定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年轻人进行首唱,莫洛德尔称此举是想身体力行灌输“全球的奥运,你我的奥运”理念。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莫洛德尔非常满意:“这些大学生们代表着中国的未来,他们来唱这首表达中国未来希望的歌,是最合适不过的,比国际顶尖歌手来演唱都要合适。”莫洛德尔还亲自指导部分选手,给出很多音乐上的指点和建议。当有学生提问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好歌手时,莫洛德尔说:“好歌手有三个条件,天分、用功和运气,能在适当的时间遇到适合自己的好歌。”至于曾经合作过的席琳·迪翁、迈克尔·杰克逊等大牌歌手中最喜欢哪一位,莫洛德尔“圆滑”地指着身边的孙悦说:“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出色,有自己的特点。我也非常喜欢她(孙悦),她的唱功很棒。”

  莫洛德尔曾担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冲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曲者,被誉为“体育歌王”。当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最终花落北京时,莫洛德尔与相识10年的老朋友孔祥东约定,为北京奥运谱写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莫洛德尔透露,写这首歌时接触了很多中国民族音乐,歌曲的开头部分旋律就来源于中国民歌《浏阳河》。《Forever Friends》已被北京奥组委确定为第29届奥运会主题曲的候选曲目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