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庆祝活动覆盖中华大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8日综合消息(记者刘颖余)今天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全国各地举行了各种活动庆祝这一特殊时刻。北京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明年的今天,将有万余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健儿齐聚北京,共享奥运盛典。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首都各界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向参赛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发出了邀请函。今天上午,罗格还和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们考察了正在建设施工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并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栽下208棵油松树,共践“绿色奥运”理念。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今天上午也在北京拉开帷幕。

  北京今天还举行了百万市民晨练大行动活动,市民在各社区广场、公园进行大型晨练,展现全民健身的成果以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市18个区县以及社会各界也举办了能体现各自传统和区域特点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论坛、展览、演奏会。

  在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好运北京”系列奥运测试赛今天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率先启动的两项比赛中,中国健儿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在顺义水上公园举行的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首日的预赛中,参赛的中国选手大部分进入了决赛,并且在多个单项中名列预赛第一。共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健儿参加了本次比赛;而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曲棍球国际邀请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了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共有男女各四支球队参加了本次邀请赛。中国女队明天将迎战南非队。

  另据了解,京外赛区城市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地都举行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体现了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心情。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赛场,青岛今天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午在市中心五四广场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牌揭幕仪式,将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服务的1770名志愿者也举行了出征仪式。此外,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启动仪式也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据介绍,自6月30日,联想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时启动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目前已经走过杭州、太原、福州、哈尔滨等近20个城市,直接影响10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