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商机有待挖掘:奥运藏品受欢迎 奥运旅游仍未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4:54  南国早报

  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记者在南宁发现,在一些特许销售点,各种奥运产品的销售情况比较火,一些奥运纪念品也成为市民收藏的“宝贝”。不过,在“如何拓展奥运商机”上,一些广西企业仍未“发力”。

  可爱“福娃”卖得火

  当日,南宁王府井百货商场特别举行了福娃巡游活动,并进行“贺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酬宾”,推出十多种新的奥运商品。市民购买商场里的其他商品,满一定的金额则获赠奥运商品。记者了解到,王府井百货推出这些活动,是因为它是奥运商品特许零售商。其他一些商场,则很少有借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进行促销活动。

  在王府井百货的奥运商品专柜,有几元钱的圆珠笔,也有几千元的贵金属制品,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王府井百货采购部主管邹先生介绍说,该商场目前销售的奥运产品有100多种,奥运商品每月的销售额都会达到15万左右,其中,一整套“福娃”毛绒玩具最受欢迎。

  由于销售情况好,王府井还将根据南宁消费者的情况购进一些新的奥运商品,比如一些纪念币、纪念徽章等。

  奥运藏品受欢迎

  记者发现,一些具备较高收藏价值的奥运纪念品,被不少收藏家看中。8日下午,一些收藏家专门赶到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营业部,想来看看有没有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纪念品到货。一位家住建政路的收藏家说,北京奥运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其纪念品如果选择得好,很有收藏价值。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个人金融部韦先生介绍说,在中行销售的奥运商品主要和钱币有关,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从销售情况看,普通市民对一些比较便宜的纪念品更感兴趣。不过,一些贵重的奥运纪念品如贵金属等,也比较好卖,而且越精美的越受欢迎。如价值在3万多元的贵金属纪念品,前来预定的人也不少。从顾客群看,一般都是纪念品收藏家,或者对钱币有收藏爱好的人来购买。韦先生说,他们还在申请珠宝类的奥运商品来广西销售。

  奥运旅游仍未热

  与一些奥运商品热卖的情况相反,对部分相关企业来说,奥运经济的风还没吹到南宁。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奥运会的一些展馆还没有建成,现在南宁去北京旅游的线路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往日的双飞六日游。她认为,奥运会还有一年才举行,如果有什么变动,应该是在奥运会开始前半年。

  一些旅行社担忧,奥运会的举办有可能会使南宁到北京的游客减少。因为奥运会的召开会使去北京的国外游客增多,去北京的车票、机票价格也可能有所提高。加上北京可能会对酒店、旅游景点等进行价格调控,减少游客带来的压力,可能将导致北京旅游线路的价格大幅上涨。有的旅行社则认为,奥运会的门票都是网上销售的,旅行社没有代销的权利,去北京看奥运会,没有必要和旅游团一起去。因此,对于开拓奥运游线路,旅行社觉得“劲”没处使。

  一些旅行社认为,对一般市民说,最合适的旅游机会应该是奥运会后,除了继续游玩故宫、长城等景点外,市民可以去看“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展馆。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广西的企业实力小,但不意味着与奥运经济无关,如何开拓奥运商机应该成为广西企业、商家的共同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