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济宁开选奥运火炬手护跑手 力求覆盖各类社会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5:15  济宁日报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7月25日途经我市,在曲阜市进行传递。我市通过组织推荐、小组审查的方式,选拔出28名火炬手和12名护跑手,报省组委会及北京奥组委复审确认后,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传递。

  根据省政府分配给济宁市奥运会火炬接力手护跑手的数量,按照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范围及其名额比例,力求涵盖青少年、妇女、职工、农民、少数民族、军人、残疾人等各类社会群体,护跑手主要分配给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并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标准,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选拔出在本行业作出重要贡献或突出成绩的代表人物。

  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推荐材料于8月20日前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逐一审批,资格审查材料和安全背景审查材料合格后,上报至省北京奥运火炬手接力办公室,由省政府报北京奥组委。经北京奥组委确认,对具备资格成为火炬手和护跑手的人员,本人签署火炬手护跑手承诺函,正式成为火炬手或护跑手。

  济宁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12名护跑手名额分配为:济宁学院3名,济宁职业学院2名,济宁高级技术学院2名,济宁体育训练中心3名,曲阜师范大学2名。(记者 刘静 通讯员 王金强 实习生 沈夏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