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引全球关注 世界各国媒体聚焦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8月8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全球多家电视台到现场进行直播,各大通讯社纷纷发表大篇幅文章来详细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中国军团备受关注

  法新社发表文章中还同时分析了中国各个项目的备战情况,“毫无疑问,中国在发展体育多样性的优势项目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功。NBA火箭队著名球星姚明和中国首位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名单中留下名字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每天深居简出,在紧张地备战北京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中,中国运动员取得的皮划艇和网球金牌也印证了中国精锐体育计划在其他项目上的扩展。”

  突尼斯青年和体育部长卡阿比说,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竞技舞台,也是各国人民加强相互了解和增进友谊的场所。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世界体育史上的一大盛事,突尼斯政府和人民密切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目前,突尼斯运动员正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作积极准备。作为青年和体育部长,他希望能亲自率团参加这一体育盛会。

  奥运筹备博得美誉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8月8日的报道:“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的时间,在北京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按照时间表进行着,有些甚至走在了规定时间之前。”“中国不想在这次现代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奥运会中错失良机。总之,这是中国在全球脱颖而出的表演。50万外国观众将会和200万中国观众一起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届时,还会有上亿人守在家里看电视。”“全世界各个项目的顶尖选手将会在奥运会历史上最新颖的场馆和赛场中一决高下。这其中包括北京的‘鸟巢’——宏伟的国家体育场以及和它遥相呼应的超现实主义风格的“水立方”。中国已经甩掉了曾经对它在体育方面‘一瞬的锋芒’的描述,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以自己的实力博得了名副其实的体育超级大国的美誉。”

  日本《东京新闻》8日发表社论说,距明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这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作为21世纪大国形象的盛会。社论说,奥林匹克不仅仅是体育盛事,也作为一个“和平的盛典”发挥着促进各国发展与开放的作用,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成为一个硕果累累的盛会。

  美联社在8月6日的报道中详细介绍北京奥运会中的食品安全问题时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近日表示,奥组委将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来确保北京奥运会中的食品安全。他们正在努力,逐步将违反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工厂列入黑名单。”“将于2008年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为中国赢得了众多的掌声。在一份公告中,作为奥运赞助商的北京企业,千喜鹤食品集团的一位高层表示,他们已经开始销售将会为奥运会餐桌上提供的无激素猪肉。他们喂养猪的饲料不含任何激素,并且,部分专为运动员准备的‘奥运会特供猪肉’将会出现在超市里,普通市民也可以买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