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厦门晚报:迎奥运不要瞎折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6:11  厦门晚报

  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了,全国各地迎接奥运会的各种活动也纷纷登场,不过,就在这些活动的背后,我们听到了许多不谐之音。

  媒体报道,北方一城市为了迎接奥运会,动员2008人一起织一件80公斤的毛衣,不知道这件毛衣给谁穿?还有南方一县城,组织2008对新人结婚,不足2008对只好临时搭配。一对老人,为了徒走到北京,连自己的住所都变卖了,如今只好寄人篱下。海南的小朋友张慧敏计划从三亚出发跑到北京,可张慧敏小朋友还只有8岁,每天一个超过马拉松的距离不知道是锻炼还是摧残?

  奥运会来到中国,是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大事,各地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也理所当然。然而,如果违背国情民情,搞出各种不切实际的活动,片面追求大场面,强调世界之最、亚洲之最,只会留下笑柄。这些劳民伤财的活动,不仅违背了奥运会的精神,也浪费了纳税人的钱,这样的活动,热闹是热闹,可热闹过后,谁也开心不起来。

  迎接奥运会,从自己做起。这是一句最平常的话,也是一句大实话。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就是对奥运会的最大支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持锻炼,也算是对奥运会的最大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