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云南省委副书记共话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甘娜)八月十一日中午,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一行,宾主亲切交谈,共话奥运美好前景。

  李纪恒首先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四千五百万各族人民对罗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李纪恒说,体育可以振奋人的精神,沟通各国各族人民间的情感,罗格先生多年从事体育运动和体育管理,这次来云南访问,不仅带来了和平友谊,更带来了奋斗不息的奥运精神。

  李纪恒介绍说,云南近年的体育事业正在不断发展,云南的运动员也先后在国际、国内的赛事中取得了很多奖牌,二00八奥运圣火在云南传递将使云南各族人民的精神更加振奋。

  罗格说,“云南非常美丽,这里的山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对云南运动员获得的好成绩给予了称赞,并祝愿云南的体育事业继续发展,云南运动员能在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罗格此行是来中国参加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的。八月十日中午,罗格一行离开河南抵达云南丽江,开始对云南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在云南考察期间,罗格一行在云南省官员陪同下参观了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水河、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石林等地。陪同罗格访滇的有罗格夫人安妮.鲍薇娜,二00八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等。今天下午,罗格一行乘专机离开昆明前往香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