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姚明刘翔王励勤现身特奥义卖 飞人跑鞋拍出四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8:30  解放日报

  昨夜浦江,星光璀璨。

  在“与奥运同行 为特奥加油”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主题歌揭晓仪式暨“浦江之夜”公益晚会现场,一场为特奥奉献爱心的慈善义拍吸引了一批体育界明星参与,姚明、刘翔、王励勤三位来自上海的体育明星也齐聚一堂,以实际行动支持特奥。

  昨天的慈善义拍现场,首个亮相的拍品是一件印着由智障人士创作图案的特奥T恤。姚明、刘翔、王励勤等体育明星集体在这件T恤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当拍卖师报出“2007元”这一象征“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2007年举行”意义的起拍价时,台下嘉宾纷纷举牌示意:“三千”、“五千”、“四万”……拍卖价格一路飙升,最终一名女士以4.8万元的价格拍得这件T恤。

  由体育明星们集体签名的T恤成功拍卖之后,姚明、刘翔、王励勤逐一登台,推介拍品,为义拍助威。第二项拍品是起拍价为28万元的PASSAT 领驭轿车,由上海大众捐赠。据介绍,这辆轿车的副驾驶座上,将印刻上姚明的亲笔签名。义拍轿车的过程中,姚明自始至终站在台上,有了“高度”的明星效应,轿车的拍价被屡屡改写,最后一名男士以50万元的爱心价拍得。

  刘翔推介的是一双由他亲笔签名的跑鞋,起拍价从2008元起,最终被一名爱心人士以4万元的价格拍下。当他上台从刘翔手中接过跑鞋时,特奥爱心大使刘翔热情地说,“谢谢你的爱心”,感谢这位嘉宾对特奥会的支持。

  由王励勤亲笔签名的第三件拍品是闸北区启慧学校捐赠的一幅绘画作品。这幅绘画作品出自特奥选手之手。这幅打动人心的作品加上王励勤的签名,也受到了嘉宾们的追捧,从2007元的起拍价飙升到了3.5万余元。


本报记者 谈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