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微笑挑错“礼仪”天津 大学生志愿者助推奥运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2  每日新报
微笑挑错“礼仪”天津 大学生志愿者助推奥运文明

  昨天上午,“微笑城市 礼仪天津”的志愿者们顶着骄阳走上金街,宣传礼貌用语,用微笑制止不文明行为,给“和谐天津我行动”助推奥运文明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炎炎酷

  日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心,他们早早就来到了和平路和滨江道交口,戴上了印有“和谐天津我行动”标志的帽子,在大街上开始了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微笑”行动。

  在滨江道和新华路交口,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喝酸奶,酸奶瓶被顺手扔在了身后的花坛边。志愿者们走上前将酸奶瓶捡起扔进了垃圾箱,并告诉行动不便的老人每个路人都可以帮忙,只要他开口说出“你好”就可以,老人看着微笑的志愿者们,说了句“谢谢”。

  就要成为初中生的陈奕彤在妈妈的陪同下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看到人们对待分发优惠券的人,多是一副冷漠的面孔,陈奕彤觉得这也是需要尊重的劳动,于是,凡是递给她的宣传单她全收起来,并大声说“谢谢你”。分发宣传单的促销员笑起来,也回应“谢谢你”。

  跟随热闹的人群一路行走,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随手乱扔的宣传单比比皆是;商铺间激烈的“PK”大战、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商铺中随意泼出的一盆水,不仅溅到过往行人,更有损城市文明和谐的形象。制止这样的行为,志愿者们也费了一番脑筋,他们先询问有不文明行为的人愿不愿意加入共创文明的行列,然后感谢他们的参与和支持,很多人主动说出了“谢谢”和“欢迎你们再次监督”的话语。通过活动,志愿者们得出了“人人都是天津的形象,注重细节才能根本转变”的结论。

  志愿者金街行只是“微笑城市 礼仪天津”活动的“序幕”,公益平台期待更多热心城市文明建设的市民加入推进奥运文明的队伍,一起为城市文明形象的建设出力。

  新报记者 徐燕

  实习生 吴迪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