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接特奥业余作者创作歌曲 智障学员激情演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58  新民晚报
迎接特奥业余作者创作歌曲  智障学员激情演唱(图)

  本报讯(通讯员史美龙)世界特奥运动会即将在上海举行,淞南镇文艺爱好者创作了一首题为《阳光照耀着我》的迎特奥歌曲。

  “阳光照耀着我,阳光温暖着我”。这是出自业余作者之手的歌曲《阳光照耀着我》的内容,歌词简练,形象生动,曲调抑扬顿挫,欢快流畅。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阳光的爱,对母亲的爱,对党的爱。创作者是淞南镇的退休人员。牵头创作这首歌曲的何阿姨说,歌词虽然只有七八句,但她在“阳光之家”待了约三四个月时间,从这些智障孩子身上了解到了他们的感情、想法、生活习性等,从而用智障人士所能表达的语言创作了歌词。

  为歌词谱曲的刘老伯对特奥也充满了激情,在谱曲时,把握住了智障人士的吐音特点,自己反复吟唱,甚至征求亲戚朋友的意见,直到流畅为止。

  为了能在特奥期间顺利演出,淞南镇“阳光之家”的成员,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地学唱,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唱得很投入,唱得很开心。“阳光之家”成员小计说,一开始觉得有点难,唱着唱着就比较顺口了。另一成员小张说,这首歌曲谱得很好听的,歌词也写得很好,唱起来心里挺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