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从普通特奥运动员成为全球特奥信使 徐闯母亲谈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祝天泽)全球特奥信使徐闯的母亲鲍美琴,历时10个月,日前完成了《儿子的成长》一书的写作。此书以第一人称母亲的身份,讲述了儿子徐闯在学校老师与家庭的精心培养教育下,从一名普通特奥运动员成长为一名全球特奥信使、外企合格员工的经历。全书文笔流畅,故事生动,对家长教育、转化智障孩子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育子成功经验为学校与广大家长教育转化智障孩子提供了有益的启示。鲍美琴说:此书将作为一份礼物献给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

  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鲍美琴,是位校医。当她发现自己儿子患有轻度智障时,便琢磨着用教育来改变他。她通过实践摸索出了一套“培养兴趣,循序渐进,耐心细致,表扬为主”的教育方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儿子的成长》一书约10万字,由10多个章节组成,还配有50多幅彩色照片。为了让今年10月来沪参加世界特奥会的外国特奥运动员、家长和官员也能看懂此书,全书内容还翻译成英文,附在后面。此书本月下旬付印出版。

  

鲍美琴在周家渡街道“阳光之家”讲述培养儿子的故事祝天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