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金牌底料月底来京 6000枚奖牌上千公斤银制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北京奥运奖牌将使用1109公斤银制作。预计8月底,首批制奥运金牌的原料将通过海运从澳大利亚和智利运来到中国,上海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将承担起奖牌的制作任务。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处了解到,目前,制作北京奥运会所需奖牌的原材料总量还没有最终确定,但预计奖牌制作大约会使用1109公斤的银。这些材料会用于制作约6000枚奥运及残奥会参赛运动员的奖牌。除此以外,其他参与赛事的工作人员,如教练、裁判、志愿者等人员,也会获得纪念奖牌。

  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牌的材料与往届奥运会相似。但该公司表示,由于北京奥运奖牌设计中加入了玉元素,考虑到镶嵌固定玉的步骤,整体制作过程会更加细致复杂。

  据报道,北京奥运会大约4.6万枚奖牌,包括志愿者和裁判的纪念奖牌。黄金来自该公司在智利的金矿,银和铜则来自澳大利亚。根据规定,奥运金牌并不是黄金铸成,而是银镀金,每枚镀金重量不低于6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