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准备引进移动气象站 天气预报精确到几点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等移动气象站建好,我们对天气情况的预报甚至可以精确到雨会在几点下、下多少。”据杨副局长讲,为在明年奥帆赛期间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气象部门准备引进价值二百多万元的移动气象站,由两辆车载雷达组成的它,可以预报小范围内天气情况。“有了它,青岛在天气预报方面的能力在全国都是一流的。”杨副局长称。

  据记者了解,在引进移动气象站后,对于像8月11日这样的暴雨天气,气象部门可以更加准确地预测降雨时间。在奥帆赛期间,移动气象站提供的数据将更方便赛事组织者制订比赛计划。奥帆赛后,移动气象站也将在啤酒节等重大活动中发挥威力。

  段海鹰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