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山西阳泉农民想把“奥运南瓜”献给北京奥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4日电(记者谭博文)“喜迎奥运”、“和平友谊同庆2008”、“好人好运好福气”,这是刻在一个个大南瓜上面的汉字。山西省阳泉市农民王治才经过半年栽培,近日收获了这样一批特殊的“奥运南瓜”。他准备用这种农民特有的方式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表达普通农民的一份心意。

  王治才是阳泉市郊区义井镇南庄村的村民,今年43岁,和中国数以亿计的普通农民一样常年在田地里辛勤耕作。1995年,王治才开始在南庄村种南瓜。到了2005年,种了10年南瓜的王治才开始喜欢在南瓜上尝试着刻汉字。今年,看到地里的南瓜一天比一天长势喜人,这个爱动脑子的当代农民决定在南瓜上刻一些以庆祝奥运会为內容的祝福词。

  半年的辛勤汗水没有白付出,王治才近日收获了“刻字南瓜”80多个。这些南瓜大约有800多斤,最大的一个南瓜有20多斤重,施的都是用农家肥,不含任何化学物质,个个都是绿色产品。成熟的南瓜又甜又面,口感非常好。

  王治才想把这种南瓜献给奥组委,表达一个普通农民对北京绿色奥运的美好祝福。他说:“这些年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俺们农民的生活富裕了,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办了,种‘奥运南瓜’就是想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