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东乡族使者评选 少年艺术团团员冯丽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6:53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东乡族使者评选 少年艺术团团员冯丽媛

  冯丽媛(13岁,东乡县民族中学初二学生,东乡少年艺术团团员)

  听说东乡县有一个东乡少年艺术团,在当地非常知名,目前这个艺术团的孩子们正在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县文化馆排练,我们立刻赶到了东乡县文化馆,希望能从中有所发现。

  文化馆离我们住的宾馆很近,仅仅有一街之隔,这条短短的街道就是东乡县的商业街,街上人非常多,头戴号帽的东乡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不知在做着什么生意。

  在东乡县文化馆,有许多身着民族服装的东乡少年正在排练,看上去年龄从八、九岁到十七八不等,既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他们都是东乡少年艺术团的成员,正在排练舞蹈节目《阿妈的盖碗茶》。

  我注意到在多个舞蹈节目中,皆有轻快地摆头的动作,看上去快活而骄傲,这种摆头的动作应该是东乡舞蹈中非常典型的舞蹈动作。据说人们在狭窄的地埂阡陌中行走时,往往头部也左右摆动,体态显得轻盈柔婉,相信舞蹈中的这种摆头就是来源于这个生活。

  很快,导演就在这些孩子中间发现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这个女孩子长着一道弯弯的浓眉,浓眉下是一双大大的清澈的眼睛,回眸顾盼间有着一种独具的异域风情,尤其是她笑起来的时候,略带着一丝的羞涩,在这群少年中间,这个女孩子的相貌特征尤为突出。

  东乡少年艺术团的老师们告诉我们,这个女孩子杏眼桃腮,面部线条非常明显,这是典型的具有东乡族特征的相貌,经过这么多年的混族而居,有如此典型的东乡族面孔的人已经非常少了。

  经过与老师交谈,我们得知这个女孩子名叫冯丽媛,是东乡县民族中学的初二学生,在2006年3月加入了东乡少年艺术团,因为表现出色,现在已经成为东乡县少年艺术团的主力。冯丽媛不仅舞跳得好,学习还非常优秀,曾经获得东乡县优秀学生干部和临夏州五好小公民的称号。

  摄制组对于这个女孩子非常感兴趣,当场确定她为东乡族祝福北京的第三位使者候选人,从年龄上来说,冯丽媛可是王老吉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祝福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所寻找的年龄最小的候选人了。

  别看冯丽媛年龄小,她对能够当选东乡族祝福使者却充满信心,我也衷心祝愿这个美丽大方的女孩儿最后能够成功,代表东乡族到北京参加为北京祈福的盛大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