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违反单双号须原路返回 不按原路返回者将再罚一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39  京华时报

  今天开始至20日的6时至24时,本市进行“好运北京”空气质量测试,机动车实行单双号出行。在此期间,交管部门除了启用“电子眼”等科技手段来查控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外,还动用所有警力在主要大街和主要路口设岗检查。虽然每天实行单双号出行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于6时正式开始,但是全市交警将提前半小时,于5时30分全部到岗。在此期间发现未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将作提醒劝返处理。

  从6时开始,执勤民警一旦发现未按单双号规定出行的车辆,一律罚款100元,然后由司机自述原路返回路线,民警在罚单背后进行标注。如果被罚司机按照原路返回路线行驶的话,民警再次发现时不再处罚;如果在原路返回路线之外被民警拦下,并且不听民警劝阻的话,将再次罚款100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实行单双号出行的临时交通管理期间,当天上牌的新车,如果出现单日上了双号车牌,或者双日上了单号车牌,在返家路上只要听从民警劝返将不受到处罚。

  据悉,交管部门在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整个时段内,将不间断地由民警在路面上设岗检查。

  -链接

  今日交通管制区域

  今天9时至12时,十三陵水库环湖北路十三陵电厂口(不含)至水库大坝北口(含),矿山路、影山路、凤山路至小山路口(不含)等,除持有自行车比赛专用车证的机动车辆外,禁止其他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