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宁市选拔52名火炬手46名护跑手 普通市民可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8:05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明勇)自从北京奥委会宣布火炬传递路线后,众多市民迫切想知道,在家门口南宁传递的奥运圣火,自己是否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具体的选拔程序又是如何?昨天下午,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南宁进行传递的线路、火炬手和护跑手数量已经确定。南宁市将有52个火炬手和46个护跑手名额向社会公开选拔,市民可以参加到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中,通过选拔产生的优胜者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南宁传递的火炬手或者护跑手。

  普通市民可当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护跑手数额超过2万名,组委会按照分配方案进行分配,其中包括全国各省市和奥运会赞助商。奥委会分配给全国各省市政府的份额数量最大,本次南宁市分配的火炬手数量为52名,护跑手46名。这就是往常所说的官方分配名额。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经过的城市,南宁市除了奥委会分配到省市的火炬手名额,还有赞助商通过选拔活动选出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像本报目前正在进行选拔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另外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的选拔也将产生不少火炬手和护跑手。这些经过选拔产生的火炬手届时将集中在南宁进行奥运圣火传递。

  本次南宁市公开选拔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南宁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名额分配方案已经出台,52名火炬手名额将被分配到各个行业,由行业系统负责选拔优秀人员进行上报。具体的分配名额为:公务员8名、科技人员8名、工人8名、农民8名、教师8名、学生6名、个体户4名、其他人员2名。

  护跑手只选教师学生

  本次选拔的护跑手名额为46名,同样采用系统推荐选拔方式进行选拔,名额全部分配到各个学校。换句话说,护跑手全部由教育系统人员担任。

  护跑手选拔标准为:年龄在17周岁以上(1991年8月8日前出生),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选拔范围不局限于学生,大专院校符合选拔标准的青年教师也可以参加选拔。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如果普通市民要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话,必须由系统单位或者街道办事处推荐,个人填写推荐表经主管部门批准后方能参加选拔。火炬手的评选标准共5条,其中一条为在本行业、本地区工作成绩突出,或自身有感人的经历并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参加护跑手选拔则需要经过校方推荐,递交推荐表格后才能参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