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助威“好运北京”赛事 城市志愿者上岗突破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孙蕾)19日,在北京贵友大厦前,身着橙色T恤衫的“好运北京”赛事城市志愿者,用微笑向前来咨询的中外游客细心地一一解答。共青团北京市委社区工作部部长祁治国介绍,从“好运北京”赛事开始以来,已有上万名北京城市志愿者在150个咨询站点进行了志愿服务,体现了良好风貌。

  据了解,为了2008年能更好地为奥运会服务,从今年8月4日至26日,“好运北京”城市志愿者将进行综合测试,每天服务8小时。他们的任务包括奥运信息咨询和城市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全市150个志愿者咨询站点主要分布在奥运场馆周边和其余城市重点区域交通枢纽、商业网点、定点酒店等。

  祁治国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万余人加入了城市志愿者队伍。“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联系了许多事业单位、外企等,让大家了解志愿者工作,”祁治国说,“我们希望更多的外企能够加入进来,发挥他们国际化的沟通交流能力,为世界友人服务。”

  据了解,现在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区县政府指定的网站报名,或到所在区县乡镇团委、城市志愿者街头服务站点索取纸质报名表报名,集体报名可以与所在区县团委联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