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回族使者评选 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马晓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2:45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回族使者评选 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马晓燕

  马晓燕(28岁,国税局税管员)

  每天早上五点半左右,马晓燕都会准时起床,她先是到家附近的一个小树林里练声,她热情地与晨练的人们打着招呼,然后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开始练声。

  在半个小时的练声后,马晓燕回到家中,这时她的家人们也都已经陆续起床,她走进她的琴房开始练琴,练琴时间大约是半个小时。

  早餐过后,一般是在七点钟左右,马晓燕就出门上班了。

  马晓燕告诉我,自打她开始学习声乐以来,她每天早晨都是这样度过的,除非刮风下雨,但是间断的情况极少,多少年来她都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

  这是一个有着极大耐心和毅力的回族姑娘,她为着实现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梦想,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她的父母和家人对她非常支持,一直陪伴她走到今天。

  大西北的日头硕大明亮,大太阳赠与了当地人健康的肤色,马晓燕的肤色就是黑黑的,看上去格外健康,当她笑起来的时候一口洁白的牙齿在大西北的阳光下分外闪亮。

  为了音乐的梦想,马晓燕曾四处拜求名师,她先是在1999年师从宁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赵兰系统学习民族声乐;2003年11月到2005年9月,马晓燕又跟随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的声乐老师孟玲学习声乐。

  经过多年来不懈的努力,马晓燕逐渐显露出一定的实力,几年来先后在各种音乐比赛中获得诸多荣誉和奖项。

  1999年9月她获得“吴忠地税杯”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00年10月她获得宁夏、甘肃四地市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一等奖;2002年2月她又获得吴忠市电视歌手大奖赛一等奖;同年5月获西部十二省民歌大赛业余组金奖,并参加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2006年4月她代表宁夏参加了CCTV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马晓燕成为了当地唱歌最好的人,成了吴忠地区的名人!

  可是你知道吗?马晓燕在现实生活中只是宁夏吴忠市国税局的一名普普通通的税管员,她分管着一条街上193家个体户的国税收缴工作。在每个月的八、九号,马晓燕都会微笑着出现在那条街的店面上,提醒人们不要忘记缴税的义务。

  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在琐碎的生活中忘记了自己曾经年轻时的许诺,最终只是像一粒沉沙淹没在流淌的时光中,了无痕迹。

  马晓燕只是一个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但在庸常的生活中,她并没有丢弃自己的梦想,而是怀揣梦想奋力前行,这才是最弥足珍贵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