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手选拔:赵小钧——“水立方”将带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设计完奥运会场馆“水立方”,赵小钧(见下图)又要开始忙着为传递奥运圣火做准备了。

  “‘水立方’承载着北京奥运的智慧与激情,凝聚着国人民族自豪感,是北京奥运历史的见证。赵小钧的大胆创新赋予了‘水立方’独特的魅力。其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竭力寻求突破、勇于创新的人。”对于三星奥运火炬手提名的“科技奥运”理念的“和谐使者”代表赵小钧,三星奥运火炬手评审委员会给出这样的评价。

  对此,赵小钧掩饰不住兴奋地说:“几年以前我曾经梦想可以为奥运会设计一个房子,我如愿了。不过说实话,举着奥运会的圣火跑上哪怕一米我都没敢想过,没想到三星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实在感到是一个幸福。”

  对于自己参与设计的奥运会“房子”———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赵小钧倾注了很多的情感。“我相信,‘水立方’一定能给所有的人带来足够的快乐。我们希望带给普通人一份欣喜、一份惊喜、一份快乐,等它盖好之后,每个人踏入‘水立方’的那一刻一定是我说的这个感觉。”

  “水立方”凭借创新、独特的浅蓝色不规则“泡泡”外层设计,在国家游泳馆设计方案评选的10个入围方案中脱颖而出。这个长177米、高31米的半透明立方体,由1437个“水分子”拼构而成,呈现出梦幻般的水蓝色。它的“外衣”,是一种叫ETFE的透明膜材。因为ETFE之前在国内没有使用过,国际上用得也非常少,大家对它的性能不了解,担心它的视觉效果,担心它容易被破坏。面对着质疑和压力,赵小钧也曾犹豫不决,但是凭借对建筑设计创新的追求,赵小钧最后还是坚持使用ETFE。赵小钧的坚持,让“水立方”终于披上了一身美丽的“外衣”。

  谈及2008年奥运会的最大愿望,赵小钧说:“奥运会带给我很多变化,这个变化让我很开心,让我很快乐,所以我的愿望就是让我们每个人能够从奥运会中得到足够的快乐,因为奥运真的可以让我们周围的一切变得更好。”

  三星火炬手选拔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据介绍,凡是符合北京奥组委规定,并具有感人故事的普通人都可以登录三星奥运火炬接力官方网站http://www.samsung.com.cn/otr/,注册成功后填写火炬手申请表,参加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与三星一起见证奥运圣火,感悟奥运精神。·徐悌群·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