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回族选手个人才艺展示 音乐舞蹈秀出回族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26  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视频)

  第九期的东乡族展示已经结束,东乡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8月22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回族,给大众带来回族的风情,以及回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简称,据2003年统计人口在860万余人,主要聚居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及甘肃、青海、新疆、河南、河北、山东、云南等省区,其余散居全国各地,是我国分布最广的一个少数民族。回族有小集中、大分散的居住特点。在内地,回族主要与汉族杂居;在边疆,回族主要与当地少数民族杂居;大都分布于水陆交通线上,因此经济文化较为发达。

  汉语为回族的共同语言,在日常交往及宗教活动中,回族保留了一些阿拉伯语和波斯语的词汇,在边疆民族地区,回族人民还经常使用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

  第十期将展示给大家的回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杜亚宁、马晓燕 、张婷将以音乐、舞蹈、回族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回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