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传递转播方案出炉 两万火炬手3月24日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3:04  新浪体育

  8月24日,在第三届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上,随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奥运会火炬传递转播方案出炉,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解开了神秘的面纱。

  首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演讲中细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几个“之最”——参与人员多大22000名火炬手;历时最长,预计130多天;经过的城市最多,境内外共计135个;难度最大,要珠峰登顶,“为此我们对火炬传递的节目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委派中央电视台为每天向全球普发官方电视信号的制作机构,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在第一套、第五套、新闻频道、四套、九套,西法语频道等等来开辟专门的时段,及时充分深入的报道火炬传递活动。”

  初步拟定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转播方案如下——

  由希腊奥委会承办的奥林匹亚取圣火仪式定于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参考最近几届奥运会的惯例,取圣火仪式会在希腊当地时间中午12:00(北京时间18:00)开始,与以往由希腊运动员来担任的圣火采集仪式不同,这次的仪式希腊方面有意让中国运动员出任第一个火炬手;

  3月30日希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将会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北京奥组委将负责接收圣火回国;

  3月31日,北京将会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圣火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将会在首都国际机场设立单边直播点,在天安门广场来设立综合报道点,直播由国家领导人点燃境内境外火炬,这里也包括点燃赴珠峰展示的火炬,从而正式开始火炬接力活动。

  5月上旬,中央电视台将对珠峰火炬登顶进行现场直播,其中具体的环节如下:“从4月15号开始,每天回传15分钟前方信号,从圣火自大本营出发的前一天起,每天进行全程直播 ,只要有珠峰前方的直播信号,奥运频道就将随时插入播出,我们会在大本营5200米、前进营6500米,7790米高地,突击营8300米以及顶峰等重要节点制作直播信号。”江和平介绍道。

  8月6号,火炬到达北京,整个奥运火炬传递达到高潮。从8月6号和7号这两天,奥运火炬将会在北京18个远郊区县进行传递,“但是8月8号,北京市内要进行传递,我们中央电视 台将会利用马拉松的转播技术,对8月8日的圣火传递进行全程直播。”

  与此同时,境外的圣火传递期间的报道方案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2008年4月1日至5月3日,奥运圣火将会在五大洲,15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可能的台北、香港、澳门进行传递,中央电视台将会制作22期专题节目,以每个境外城市传播活动为基点,结合所在地区的风土民情,当地运动员备战2008年奥运会等情况,在奥运频道每天18:30分至19:00的与奥运圣火同行特别报道的播出。

  境内火炬传递转播期间的报道方案,中央电视台将会在奥运频道每天开设三档与奥运同行特别节目,具体的设想是这样的:“早间版是由早间8:00到9:00,午间版中午12:30到13:30,晚间版18:30到19:30,早间版的主要内容直播各地起跑仪式和当日传递的快头段落,奥组委火炬中心已经初步认可起跑仪式安排在每天的8:18分,15分钟之内结束,之后就开始各地的传递,那么在这个时段我们将会进行移动直播,午间版的主要内容为午间此时此刻的动态的报道,对上午精彩内容的小节等等,晚间版的主要内容为此时此刻的动态报道,火炬手跑到终点,各地城市的庆典活动,以及对当天精彩内容的总结与回顾。”(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