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情系奥帆赛网上展风采 侨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3: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由奥帆委、市侨联和山东侨报社联合举办的“侨界情系奥帆赛,科技创新建青岛——侨界创新成果展示会”日前在网上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重点展示全国范围内的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自主创新丰硕成果,突出体现了“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主题。

  这次侨界创新成果展采取“网络展”和“实物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网络展示会”设立的专门网站www.eaoc.com.cn已于日前正式开通,全面展示侨界在工业、农业、经济、教育、卫生、环保、节能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积极推介宣传青岛,为社会各界特别是侨界搭建相互沟通交流、开展合作、了解奥帆城市的网上平台。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市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业集团近60余家单位向活动组委会报送参展成果100多项,参展成果涵盖面广、层次高,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参展成果有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创新成果占80%以上。展会旨在充分发挥侨界特色和优势,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创新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投身奥运城市建设,围绕“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在侨界营造人人参与当好奥帆赛东道主的浓厚氛围。

  据悉,侨界创新成果展的“实物展”将于8月28至3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将对“网络展”中的优秀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宣传推广,以促进侨界创新成果更好地转化和应用。同时,还将组织侨界创新成果洽谈会、投资项目论坛峰会、奥帆基地参观、成果评奖及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李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