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承担七项国际信号制作 乒羽制作水平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11  新浪体育

  关注奥运新闻的朋友一定还会记得这样一则消息:由于奥运会的主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施压,国际奥委会决定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全部32项决赛和体操比赛的男女团体及个人全能4个项目决赛均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以保证美国人能够在本土黄金时间收看电视直播。

  这一事例足以反映电视转播在奥运会舞台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随着电视转播技术飞速发展和收视需求的提高,奥运会电视转播公共信号的制作从“主办国模式”发展成为“多国部队”模式,即由原来主办国自己组织广播电视转播机构,变成由多个国家的电视媒体团队组成国际性电视转播组织,合作完成公共信号的制作。

  雅典奥运会上,参与提供电视转播公共信号的工作人员便是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我国中央电视台就为乒乓球、羽毛球和现代五项三个项目制作了国际信号,受到了有关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国际同行的称赞。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07年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08年北京奥运上,中国负责制作的国际信号已经增加了4项:“总共7个项目,除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羽毛球和现代五项之外,还增加了篮球、排球、网球和武术。”

  不知道在这七个项目中,哪一项电视转播的公共信号制作难度更高呢?

  江和平面带笑容回答新浪体育的提问:“这几个项目我们都已经驾轻就熟,完全达到了国际先进的制作水准,像乒乓球,羽毛球我们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平。现在宁波正在进行的女排转播与之前澳门、香港站,甚至是瑞士、日本的女排赛事转播相比,比他们信号制作水平都要好。”为此,中央电视台将派出历届最庞大的一支专业转播队伍,“转播的规模加在一起大概有三千人来报道奥运,往届奥运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有中国这样的大投入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