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葛景栋:一半网民扎根新浪 奥运报道联盟覆盖90%网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44  新浪体育

  8月24日,第三届体育电视国际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本次电视论坛的独家网络门户支持方,新浪的全国渠道及营销策略中心华东总经理葛景栋先生在论坛中讲述了新浪在web2.0时代的优势以及在奥运报道中所做的努力。以下是葛先生演讲内容的摘要。

  葛景栋: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非常感谢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里跟各位汇报一下在2008年这样一个体育比赛的一个,虽然说小年,但是在体育营销的一个热年,向各位介绍一下新浪在这当中所做的一些工作,那么我们想说新浪网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开始为2008开做准备,在这里我们简单的向大家介绍新浪发展的一个历史,在座的很多朋友知道,新浪网最早从体育论坛开始做起来,所以新浪网在今天在中国拥有中国最早的互联网体育频道,也拥有中国最大的体育频道,我们日均量达到7500万这样的数据,这些是今天新浪网体育的一个大概的一个最基本的一个面的情况。

  那么要说亮点的话,可能我想有几个数据可以很好的说明新浪网这个体育的价值,新浪体育的这些价值在各个第三方的调查当中都可以看到,首先从WPP集团做的数据来看,我们新浪网都占有更高的数据,你也可以从新世代做的分析报道当中看到,在消费者当中拥有最高的覆盖率,而且这个覆盖最高是相当于其他所有的媒体共同而言的。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新浪网做体育方面多年所积累起来的一些成功的一些故事。

  那么这些大家可以看到,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新浪首创了24小时在网上报告的流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们作为中国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

  在这样一些报道的方方面面,以及优势数据以后,支撑起新浪的,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新浪现在在全球驻地记者数十人,为网友从全球各地带来第一时间的报道,而且还有近百人的奥运资深报道团队,不断在充实和扩充当中,大家也知道,在上个月的时候,中国最大的三大商业网站,新浪、网易和腾讯也是中国排名前三位的三大网站,我们联合组建了这样一个奥运报道联盟,组建奥运联盟的目的是最大化的向中国国民传播奥运,在中国的影响,最大化的让网民能够第一时间接触到奥运的方方面面,而根据第三方的预测来看,在08期间,三大网站组成的网民将会覆盖中国超过90%的网民,而且这个联盟发起成立之后,不断的受到其他网站的支持,目前来说,规模已经扩大40余家,还在不断的进行扩大。

  刚才讲的很多其实各位可能在过去在新浪网或者其他媒体当中已经体会到了,我们说过去这些报道当中,其实体现了新浪在1.0的产品上的很大的优势,在08年我们更加突出2.0的体育报道优势,这个源自于互联网的自媒体,08每一个人都在参与,都在影响,而互联网的发展让今天很多人可以在互联网上掌握话语权,很多人把互联网作为了自己媒体表达工具,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讲的自媒体的到来,今天中国有70%的用户都是网络用户,而博客是新浪向2.0发展的最重要的产品,像徐静蕾的博客超过1亿,超女的博客等等,而且新浪博客使一批草根的人物走向前台,最大的魅力其实就在于使草根变成了明星。从第三方的统计也是 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统计我们可以看到,新浪博客今天以32.8%高居榜首,遥遥领先于QQ或者MSN的数据。

  我们在新浪网的产品上,也会跟着2.0的发展进行改造,我们会从像刚才也汪总提到的,我们会从社区这个产品入手,从留言博客到圈子到名家点评发动方方面面的社会力量,参与报道奥运,传播奥运,在这些方面上,除了进行报道之外,我们利用社区其实新浪网多年以来已经在社区经营上积累了大量的互动经验,在这些方面其实也是很好的一个平台去组织发动网友参与到互联网的传播中来,比如说在2002年,我们和耐克携手,建立耐克体育社区,这个社区成立以来不管是对耐克品牌,还是对喜欢耐克的网民来说,成为了一个桥梁,成为了一个纽带,很好的连接了品牌、用户,新浪在当中起的作用就是桥梁,那么我们也会配合很多体育的热点事件,用互联网的力量去做传播,去做报道,比如说像在世界杯,06年的世界杯期间,我们和中国移动合作,博客世界杯记录活动当中,其结果25万的网友在新浪博客上发表150万篇文章,掀起了网友参与活动的高潮。

  所以我们应该说,新浪今天拥有着一个庞大的用户覆盖群体,也有着一个作为网络主流媒体,所拥有的影响力,那么我们看到,中国接近50%的用户已经在新浪扎根,那么新浪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点燃这些网友的激情,同时团结更多的商业网站,团结更多的网友加入到这个当中去,最大化的去辐射奥运的影响力。我们在08到来之前,新浪还将不断的向整合优势资源,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唱响08的最强音,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