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丹张昊《神话》进入修改期 呼吁更多关注冬季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8:02  新浪体育
张丹张昊《神话》进入修改期 呼吁更多关注冬季项目
张丹张昊在论坛讨论现场

  走进新浪网在2007年体育电视国际论坛的展示区,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著名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 顽皮地“抢”过笔者的录音笔仔细端详了起来:“改用移动电话录音了。”张丹一脸好奇地研究着,一旁 地张昊也凑了过来:“明明是剃须刀,哈哈!”随着双人滑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的退役,双人滑实现冬 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一重任也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他俩和队友庞清/佟健身上,但是远离竞技场上的 硝烟之外,张丹、张昊始终还是一对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年轻人。

  “我来采访采访你,今天来干什么啊?”第一个问题由“代班”记者张丹率先提出,张昊也很配合地认真 回答:“来参加2007年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会。”“多了一个‘会’字!”大家在一旁打趣道。

  玩笑过后,张丹和张昊开始认真“交待”最近的训练情况,“最近在排练两套新节目,刚从高原下来,有 点累!”。来到论坛之前,他们刚从亦庄的冰场结束日常的训练。为期一周的高原训练给了张丹/张昊在 体能上:“下高原之后,会感觉比平时练起来轻松些。”

  根据张丹介绍,两套新节目日前已经在美国编舞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了最后的修改期,它们分别是自由滑节目《神话》和短节目《钢琴幻想曲》:“现在是将两套节目与音乐配合在一起,然后进行细微的修改。”

  与往常节目相比,张昊透露难度都有所提高:“虽然没有四周跳,但很多动作结合在一起难度也不小,对 男伴的要求会更高一些。”张丹接着补充道:“今年我们在托举、旋转等项目的技术难度上比往年提高了 一些,但我们会在不足的地方尽量去克服,在动作的表演力和连接上进一步提高。”

  在备受关注的夏季奥运会衬托下,我国冬季项目的开展显得稍微有些冷清,谈到三年之后的2010年冬奥会 ,张丹张昊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冬季项目应该说除了滑雪还有其他的冬季项目,这些既是一种美的欣 赏,又有竞技比赛的一些特别刺激的东西在里面,因为在冰上滑行时会有音乐,漂亮的服装,我们运动员 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会把最好最美的东西展现给大家。”(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