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庆祝上海特奥即将召开 《我的哥哥安小天》将公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6: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伯良)在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由特奥会执委会、上海市残联、上海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浩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摄制,由本市智障人雷俊申主演的反映社会各界关爱智障人士的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于近期摄制完成,将作为向特奥会的献礼,在特奥会前向社会公映。

  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写了安家兄妹相互关心,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哥哥安小天是个弱智青年,由于他的存在,妹妹的恋爱即将被拗断,但是妹妹依然悉心照顾好哥哥。影片反映了智障人士在社会关爱下的生活、学习、康复训练和参与特奥活动的情景,讴歌了和谐社会的兄妹情、邻里情和崭新的人际关系,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现代大都市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新成就,是一部和谐共建的颂歌。在影片中,扮演安小天的智障人士雷俊申的表演可亲可爱,拍摄中,创作人员也不断被他憨态可掬的长相和动作逗乐。

  目前影片将进行最后加工,标注中英文。特奥会期间将组织各国特奥运动员观看。

  

智障人雷俊申在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中扮演的安小天周新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