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亚洲国家体育部长级会议举行 声明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7日电(记者张华)由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起并组织的第一届亚洲国家体育部长级会议27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与会各国体育官员表示将加强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伊朗、蒙古和约旦等13个国家的体育部长级官员,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等6个国家的副部长级体育官员,以及来自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相关官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兼任日本田径协会主席的日本众议院议长和野洋平在致辞中说,亚洲各国在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密切,而在体育交流方面尚存较大发展空间。他说,亚洲已经成为国际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亚洲各国应该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在体育领域互相帮助、互相补充、互相鼓舞,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支持北京奥运会,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锦上添花。

  和野洋平说,今年3月成立、由他本人任主席的日本国会“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之会”目前的成员总数逾300人,已经成为日本国会中规模最大的跨党派议员组织,这充分说明了日本国会议员期待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心情。

  和野洋平表示,希望亚洲国家体育部长级会议能够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会议,为亚洲各国随时解决在体育交流中遇到的新问题提供平台。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对日本组织此次会议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亚洲近邻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于再清说,日本、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在承办重大国际赛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希望学习借鉴这些经验,也希望亚洲的朋友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他同时呼吁亚洲各国政府加强在反兴奋剂方面的协作,为举办一次无兴奋剂丑闻的奥运会而努力。

  各国体育官员在会上就加强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开了讨论。会议最后发表了《为了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联合声明》,与会者表示将紧密合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而尽最大努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