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注册成商标 水杯等标志商品物即将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39  新京报
“水立方”注册成商标 水杯等标志商品物即将上市
“水立方”商标图案水分子式。
“水立方”注册成商标 水杯等标志商品物即将上市
“水立方”商标图案平面图。

  本报讯(记者吴鹏 实习生刘洋)昨天,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水立方”外形图案,已经注册成商标,不久,市民将能买到带有“水立方”标志的商品。

  水立方水杯等物品将上市

  “水立方”的业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目前已收到国家商标局颁发的“水立方”系列商标注册证书,成功取得了该商标的专用权。“人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水立方’名片夹、‘水立方’金属花瓶、‘水立方’水杯等物品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

  成为场馆品牌还需3-15年

  对于“水立方”注册商标一事,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专家赵刚给予了肯定。他说,作为国内第一个注册成商标的体育场馆,“水立方”首先给中国的80多万个场馆的经营“开了个好头”。

  赵刚提醒说,“水立方”虽然注册成商标,但还需要在服务、运营等方面,树立真正的品牌。他认为,根据国外经验,“水立方”成为“门票翻倍”的场馆品牌,至少需要3至15年。不过“注册成商标后,会激励员工将它做到最好”。

  商标灵感来自建筑理念

  “2004年提出申请时,国内已有其他企业在申请抢注水立方的商标。当时我们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复查。”昨天,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法律事务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驳回了其他公司的抢注申请。

  他介绍说,水立方商标的灵感,主要来源于场馆设计的建筑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