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山西火炬传递从鹳雀楼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4:1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关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本报8月30日讯 (记者张立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2008年7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登上鹳雀楼之巅,火炬接力在山西的千里之行也将随之开始。今日,运城市体育局公布了奥运火炬接力在运城市境内的传递计划。在未确定的两个方案中,我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都成为火炬接力的起点。

  2008年7月8日至1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在我省境内进行,途经运城、平遥(晋中)、太原、大同4个城市。

  运城作为我省境内火炬接力的始发站,对火炬传递方案自然十分重视。在两个多月的火炬传递方案征集活动中,运城市组委会共收到各具特色的方案20余份。组委会随后对《登鹳雀楼圣火展示》《盐水漂浮传递》《关公门前耍大刀》等独具特色的火炬传递方式经过了可行性论证,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可操作性实验。

  经过评比、论证,运城市组委会拟于2008年7月8日早7时30分至8时30分在鹳雀楼最高处举行圣火展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起跑仪式和大型特色文体节目。而奥运会火炬在我省境内的传递也将在这些活动结束后正式开始。目前,运城市组委会初步编制了两个火炬接力运城境内传递路线方案(如下图所示)。

  此外,运城市各组织系统的奥运会火炬手推荐工作已进入尾声,火炬手候选人基本涵盖了各个社会阶层。下一步,运城市将完成火炬手候选人资格审查、确定推荐名单,适时对火炬手进行体质测定和户外拓展训练、加强团队精神培训,编制完成火炬接力传递路线等三方面工作。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