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特奥会志愿者王涛组建垒球队 生命因奉献而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为迎接世界特奥会,为了让更多的智障人士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盛会,2004年静安区残联在本区组建了一支特奥垒球队。而接送、照看这群特殊运动员的任务就落到了各街道特奥志愿者身上。王涛就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

  从第一次训练起,无论酷暑严寒,绿茵场边都有他不屈的身影。

  “王老师,我要喝茶。”他“快步”去拿。

  “王老师,我的脚扭痛了。”他蹲下身子,双手帮他按摩。

  “王老师,你的脸怎么那么红,你在发烧哎。”他推开他们,“我撑得住,快去训练”。

  他就是这样忘我地、不厌其烦地默默地当起特奥运动员的“后勤兵”。

  如果说做一名合格的特奥志愿者对身体健全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可圈可点,而对本身就是一位残疾人来说,意义就不同了。

  6岁时的一次意外,差点使他的生命画上令人痛心的句号,但病后却留下了终身的肢体残疾。他没有成家,他把自己的爱和希望真诚地奉献给了每一个人,真诚地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

  他年近50岁,给人的印象就是很真诚,话不多,做事不张扬,但时常看到他和特奥运动员赵毅等一起切磋,教他们挥棒、接球的最佳方式;时常听到他勉励他们不要怕苦,坚持下去定有收获。

  经过三年的努力,静安区的特奥垒球队,终于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特奥比赛了,可在这背后有多少个像王涛这样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正是他们的奉献,特奥运动才会蓬勃发展。

  他的点点滴滴不是用简单的例子、用语言文字能写得清的,他的精神早已感化了特奥运动员,他的言行铭记在特奥运动员的心里。而他永远就是一位平凡的志愿者,一位为特奥事业无私奉献的“后勤兵”。

  沈霞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