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是中国展示的时机 奥运营销中小企业也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36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那么就您本公司来说,你们有没有利用08奥运契机,尝试相关合作,或相关的经济活动的打算呢?

  波:嗯,确实有。我们正在研究一个计划书,准备组织筹备一次‘奥运合作论坛’,针对有意向开发中国市场或者了解中国市场的法国中小型企业,因为大企业早已经签订了合作或赞助商计划了。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机会,大家一起来商讨如何利用奥运中国契机,来进行合作或探索合作的可能。从法律上,操作层面上,合作法规上等。可以说北京08奥运会是整个体育营销界的一件重大的事情之一。比如说“百事可乐”的大品牌可能已经有赞助方面合作意向,但是“百事可乐”的法国地区公司,可以寻求另外一种合作方式,比如下放到体育单项或场次承包,或者是相关赛事后娱乐活动的承包等,合作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像奥运会这样的大项目,就提供了很多可以开发的可能性,项目多、参加人员多,经济契机也就随着增多。

  目前在中国,媒体强势对体育事业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很有意向与一些知名体育媒体名牌合作,比如贵报《劲体育》。

  我们刚才从经济层面谈了奥运的契机等,那么从文化上来看,您认为这次奥运会的主办,对中国将带来怎么的影响呢?

  一个国际环境。因为从我的西方视角来看,中国始终还是很神秘,尽管经济发展神速,但是似乎这个国家的文化,这个国家的人民仍然是个很模糊的形象。加上西方媒体各种各样的宣扬,中国文化形象似乎变得越来越不清晰、混淆。所以,这将是个很好的机会,给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当代文明的真正的新形象。世界上各个地方的人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亲自去探寻这个古老的文明大国。

  另外,说回到经济上,我仍然认为奥运的经济效应更大,因为中国的国际形象更清晰,更漂亮,将吸引更多外国企业的兴趣。有利于优化投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