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九月举行 邀奥组委介绍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26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记者梁小琴)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一届的全球华文传媒高层峰会――“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2日至4日在成都市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海外华文传媒领军人物将齐聚成都,就“华文媒体与和谐世界”的论坛主题畅抒己见,共商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与发展大计。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介绍,“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四川省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以“华文传媒与和谐世界”为主题。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有三大特点。一是本届论坛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首次在中国西部举办,对于全面、深入宣传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于拓展论坛的深度、广度,丰富论坛内涵具有特殊意义。二是这是世界华文传媒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与会者均为海外华文媒体的领军人物,加上国内知名传媒的高层代表共600多名嘉宾参会。三是亮点纷呈,活动内容富有创新,策划、组织了一批丰富华文传媒内涵的活动,如媒体高端论坛、中华文化讲座等,还邀请国务院台办、北京奥组委领导介绍台海局势和奥运筹备情况。

  据介绍,海外华文传媒发展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近200年来,在海外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过华问报刊,累计达4000多种。目前仍在出版的印刷媒体有500多种,海外华语广播电台有70多家,电视台几十家,还有众多的网络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