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温总理亲自赠送 奥运纪念银盘亮相奥林匹克珍藏品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5:30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一枚以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银盘日前正式亮相世界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成为唯一入选本次巡展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品。

  该奥运纪念银盘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为国礼赠送给国际奥委会洛桑总部,由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此次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奥运火炬、奥运纪念币等同被选中带回中国参加为期一年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

  据银盘研发设计者李祥研究员介绍,他们通过长达5年时间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及世界体育史、奥林匹克史进行了大量研究和比较,经过专业研究机构和专家进行广泛研讨后,从大量古代体育文物中精选了这些最具代表性的古代体育图案表现在奥运纪念银盘上。收藏者从中可以读到中国古代非常丰富的体育深层文化。观赏北京奥运纪念银盘犹如参观一座中国体育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