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350名特奥会外语志愿者培训结束 9月底将正式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2:13  上海青年报

  记者胥柳曼 为加强特奥会外语志愿者业务能力,350多名上海特奥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外语培训。昨天,记者从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获悉,来自沪上各所高校以及社会上的志愿者,刚刚结束英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的测试。他们将于9月底开始,正式上岗迎接特奥会的到来。

  “考虑到不同国家使用语言多少,我们选择了三门外语培训。但实际上,远不止这些。”上外教育服务中心培训副主任钱颢表示,比如法语需要的志愿者人数少,就没有安排专门的班级。据悉,这次培训包括语言服务、联络官支援和社区接待三个类别。

  根据培训期间各人的外语实际水平,他们将会把志愿者分别安排在总部或各区县。此次特奥运动员将被安排住在市民家中,除了社区,这批志愿者将担负起联络沟通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等到特奥会结束后,这支外语志愿者队伍仍不会解散。他们当中大部分人,有望参加2008奥运会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