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昆明启动奥运火炬手选拔 社会各界人士都望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06  云南日报

  社会各界人士都有希望成为火炬手

  

  春城市民将有机会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刘普礼/摄

  明年6月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来到美丽的春城昆明,届时由昆明最有影响力、最有代表性、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组成的60名火炬手及47名护跑手,将同其他渠道选拔出来的火炬手一道,共同完成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传递任务。昨日,记者获悉,昆明市的火炬手及护跑手报名选拔目前正式启动,本月10日截止。

  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和云南组委会的选拔方案,昆明市将有60个火炬手名额和47个护跑手名额。昆明市在选拔火炬手和护跑手时,充分依靠行政组织提名,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方式进行选拔,力求各系统各地区推荐出最有影响力、最有代表性、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为火炬手。

  昆明市的火炬手选拔程序为,被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后,由所在单位进行审核,上报昆明市体育局,最后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备案。昆明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身体健康,并在本行业、本地区工作成绩突出,或自身有感人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据悉,昆明市47名护跑手选拔由省教育厅指导昆明市教育局在昆明市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中进行选拔。而60名火炬手则选9名公务员、9名科技人员、9名工人、9名农民、9名教师、9名学生及6名其他人员。据了解,社会各界人士可根据职业特点,先由单位提名后,分别前往昆明市体育局、昆明市机关工委、昆明市科技局、昆明市农业局、昆明市教育局相关对口单位报名。咨询电话昆明市体育局5318479。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