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郁金香摇曳多姿 阿姆斯特丹激情四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22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郁金香摇曳多姿 阿姆斯特丹激情四溢
劲体育记者在阿姆斯特丹

  9月7日出版的《足球-劲体育》将继续刊登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寻访曾经的奥运城市,感受奥林匹克的烙印。本期呈现给大家的,将是1928年奥运的的主办城市、激情四溢的阿姆斯特丹。

  第一版:绚烂的郁金香、古朴的大风车,这似乎是意象中荷兰的典型象征,但是除了那些摇曳多姿、浪漫古典的物什,荷兰人在体育方面同样激情四溢,譬如荷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包揽12枚金牌的惊艳,荷兰足球带给全世界球迷的澎湃激情……

  第二版:拥有“无冕之王”盛誉的荷兰人不光能够踢出华丽的攻势足球,他们在奥林匹克史上同样铸就过自己的辉煌。举办过1928年阿姆斯特丹夏季奥运会的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体育场,至今仍以其独特的“阿姆斯特丹学院派”建筑风格屹立于世。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分别斩获12枚和4枚金牌,荷兰人也寄希望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披金斩银。

  第三版:荷兰足球不仅以其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取悦于球迷,从荷兰足协到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完善的青训体制,由此培养出来的青少年球员源源不断地为欧洲各大联赛输送新鲜血液。本报记者采访了荷兰青年队的主教练,在此为中国球迷探索荷兰足球长盛不衰的根源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