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使者评选第12期 有着悠久历史的羌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14  新浪体育

  第十一期的保安族展示已经结束,保安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9月5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羌族,给大众带来羌族的风情,以及羌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羌族是我国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据2003年人口统计19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羌族主要从事农业,被称为“雪山大豆”的大白芸豆,是羌族地区著名的特产。工业从无到有,发展很快。刺绣、挑花、编织是羌族人民的传统工艺。羌族最著名的乐器是古老的羌笛。羌族民间信仰原始宗教,崇拜白石。有本民族语言,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无文字,长期通用汉文。

  第十二期将展示给大家的羌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尔玛依娜、余总文、龙小琼将以音乐、舞蹈、羌族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羌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