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近200选手获得残奥会入场券 中国军团有三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6日在此间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国已有近200名运动员获得了明年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汤小泉在当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残奥会上有三个目标:第一是争取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以体现中国残奥运动开展的广泛性;第二是力争使运动员的参赛规模、运动成绩与东道国的地位相适应;第三是展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

  汤小泉说,为实现这些目标,他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努力:

  第一,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残联建立了一个占地360多亩的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可为残奥会20个大项中的12个项目提供训练设施。此外,还在全国建立了18个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这些训练基地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设施保障。

  第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加强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要培养残疾人运动员,要给予特殊的各种扶持政策。

  第三,广泛参加国内外残疾人体育赛事。今年5月在云南召开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共设20个项目,有23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为历届残运会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近年来一共组织了20个单项的国内锦标赛,共有38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此外,他们还参加国际上的残疾人体育赛事共40余项。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19个项目中的11项比赛,共获得金牌63枚、银牌46枚、铜牌32枚,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在13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双双名列首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