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德华为北京残奥会创作歌曲《Everyone is 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汪涌)由中国香港著名影星、歌手刘德华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创作并演唱的歌曲《Everyone is NO.1(每个人都是第一)》,6日在北京上传至奥运音乐无线排行榜。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副部长王炳旸在上传仪式上介绍,这首歌是由刘德华领衔创作并演唱的。歌词感人,音乐旋律动听,生动表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精神世界,既描写了他们所面临的艰难与酸楚,也描写了他们的奋斗与抗争。这首歌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所征集到的优秀参选作品之一。

  刘德华专程赶到北京参加了奥运音乐无线排行榜的上传仪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接触残疾人运动员,2000年还自费到澳大利亚悉尼观看残奥会,对残疾人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和生活中表现出的精神十分感动。这首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歌曲,就是对他们自强不息精神的敬佩和理解。希望这首歌能够使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理解、支持、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北京残奥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