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浙江100进30 新温州人直接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4: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入选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浙江区百强的候选人昨天在杭州迎来“100进30”的面试,在要求严格的评委面前,昨天仅产生了唯一一名直接入围30强的选手,他便是从一名普通建筑小工成长为全国十大杰出务工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温州外来务工者贺刚。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浙江区选拔由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本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农村频道和西湖之声汽车电台联合主办,昨天的“100进30”面试评委团除来自上述四家单位之外,还有来自省体育局、团省委和浙江传媒学院的评委。

  面试程序由选手自述、奥运知识问答和评委提问三部分组成,人数最多的杭州选手率先发起冲刺,并表现出了较强的整体实力,尤其是本报等媒体曾经报道过的候选人,多数都讲述了浓缩人生精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积极、自信、向上的人生态度,得到了好评。下午前来面试的温州和台州选手虽然整体水平略有不如,但亮点人物却比较突出。谁也没想到昨天唯一获得评委全票通过、直接入围30强的选手,是温州的一名外来务工青年。这位名叫贺刚的不善言辞的小伙子,是在评委大量提问的挖掘下,才逐渐将自己感人的一面展露出来的。

  除了个别选手因过于紧张而影响了发挥之外,其他一些未获高分的选手多数是因为故事较为苍白,从头至尾只是表达了一个愿望而已;另外,很多选手在奥运知识的准备上明显不足,一些简单问题的丢分殊为可惜。

  “100进30”的冲刺今天将继续进行。除直接入围30强的选手之外,其他选手都要等全部面试完毕后再较高下,以决出30个集训营名额。

  本报记者 康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