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两岸亲情故事感动观众 边防检查站女警官当选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2:10  海峡都市报

  

  高群清(中)在央视节目现场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昨晚,联想火炬手选拔活动广州赛区决出了10名提名火炬手,由本报推荐的我省福州边防检查站女警官高群清,通过源自生活真实感人的故事打动和征服了现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最终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提名火炬手,赛后本报记者在现场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专访。

  为边检工作

  感到自豪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你已被提名为火炬手,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的心情怎样?

  高群清(以下简称“高”):我是代表中国边检这个优秀的团队和我从事的为“两马”航线服务的工作来参选火炬手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大的感受是我为我从事的这份职业感到自豪,同时感谢大家对我们边检工作的认可。而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的梦想,能够梦想成真太高兴了。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奥运、参与奥运。

  记:来北京之前,你想过会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吗?

  高:没有。

  记:你认为自己今天在比赛中发挥得如何?

  高:还行吧。

  两岸亲情故事

  感动了观众

  记:你为本次参赛准备了多长时间?具体在哪些方面做了准备?

  高:说实话,从我知道我要去北京参赛到走上PK台,前后不过半个月的时间。我所做的不过是分析了自己的优势所在,有针对性地梳理了一下我所见证的两岸亲情故事。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我要做的只是不要紧张,把当代边检女警官最阳光、最具亲和力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就好了。

  记:你认为自己为何会以如此高的票数入围?或者说,你跟其他候选人相比,最终获胜的原因是什么?

  高:其实说实话在北京培训期间,我并不是很有信心,因为我发现候选人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中的许多人事迹都很感人,每个选手身上都有令人敬佩的闪光点,与他们相比我个人显得太微不足道。但是正像我在PK台上回答“我认为我为什么可以成为火炬手”一样,我认为最大的因素是:我很幸运,我来自一个优秀的团队,更幸运的是我可以代表这个团队来展现当代边检官兵的形象,来讲述我所见证的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故事。我想应该是我展现的全国边检官兵服务奥运的热情和官兵们打造文明国家窗口形象的热情感动了观众。还有更重要的是我讲述的在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活动”中我们与台胞结下的深厚情谊、台胞们参与奥运的那份热情以及他们与生俱来的爱国之情深深打动了观众。

  记:现在你已经入围全国70强了,接下来你还有望成为一名国际火炬手,对此你做好准备了吗?

  高:时刻准备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