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老外“进军”火炬手选拔 非洲小伙期待成中国女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08  新浪体育
老外“进军”火炬手选拔 非洲小伙期待成中国女婿
刘中国表演非洲舞蹈

  据悉,“你就是火炬手”CCTV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特别节目经过成都、沈阳、武汉以及广州四大赛区后产生了40个提名火炬手。北京赛区将于央视体育频道本周六日决选出另外10个提名名额。一贯以“中西交汇、包容大气”著称的北京,在此次选拔活动中再次得到体现,不但有最具传统风格的老艺人,更有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朋友参加选拔活动,如成功当选的话,这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中产生的第一个外籍火炬手。

  名字取得有意味 评委团集体决定让其“留在中国”

  刘中国一到中国就给自己取了个这样的名字,他表示,自己将要一直呆在中国。烤鸭、炸酱面、北京菜他都如数家珍,就连北京人都不见得会吃的豆汁,他可是一喝就上瘾。别看他现在中文说得那么溜,刘中国可一天也没去学校学习过,完全是靠平时跟周围的邻居在聊天中慢慢提高的。

  据透露,吸引刘中国愿意留在中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自己有个中国女友,当初也是女友的鼓励让他有信心参与火炬手选拔。刘中国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心愿:一个就是能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另一个就是当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女婿。北京赛区的评委在节目彩排现场见到这么可爱的老外参加选拔,都一直赞同他留在中国。

  老外献非洲传统礼物 奥组委并未规定火炬手国籍

  据了解,刘中国自小练就一身舞蹈功夫,参加央视火炬手特别节目,为北京奥运带来的礼物将是自己最拿手的技艺。他介绍,非洲传统舞蹈以鼓舞最具代表,在摇摆的舞姿中融入非洲鼓节奏,带来柔和与动感,舞蹈是种语言,通过舞蹈可以表现出他对奥运中国的热情。作为一个在中国的外国人,刘中国很享受中国上下期盼奥运到来的欢喜气氛,以及很高兴可以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如果能成功当选火炬手,刘中国表示这将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对于参加火炬手选拔的候选人,央视节目组负责人明确表示,严格遵守北京奥组委的各项规定,同时,只要是充满奥运热情并能凭自己能力为北京献礼的普通民众,不分国籍,都可以参加央视火炬手选拔特别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