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绚丽的服装和难以割舍的情感 记录老彝族一生的足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20  新浪体育

  虽然彝族有着绚丽多姿的民族服装,尽管彝族对民族服装有着很强认同感和炽热的感情,但现在的彝族人不再每天穿戴在身,而是在节庆,祭祀,或者婚庆时才穿。但是老一辈的彝族人对他们的服装似乎有着特殊而难以割舍的情感,君不再见这些漂亮的服装每天出现在你的眼底,他们似乎少了点东西。

  彝族服装记载老一辈一生的足迹

  我们在西昌火把广场拍摄,我看见一个大约有80多岁的老人总是徘徊在我们身着民族服装的候选人身边迟迟不愿离去,我开始以为是她的奶奶,也就没有太在意。当我拍完时,我好奇地问了下女孩,她告诉我说,那位老人是彝族最后一个土司的最后一个老婆,平时很少出来,今天可能是火把节,所以也出来了,当我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出来玩,她很兴奋地说:因为今天在这可以看见彝族最美丽的衣服和漂亮的姑娘,帅气的小伙子.没有看出来,她还挺幽默的。彝族服装,对于老一辈的彝族来说有着特殊的情感,因为它们已经记录了他们一生的足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