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火把们"眼中的吉杰:他是上天派来给女人唱歌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35  新浪体育

  快乐男声的比赛让很多人记住了从大凉山走出去的彝族青年吉杰的名字,我并没有看过“快男”,对他的了解自然也就一无所知了。为了了解他,我进入了网站,和其他“快男”所不同的是,他的粉丝们不再是偏年轻化,而是一些有固定工作的白领,甚至有些还是收入颇丰的金领。他们似乎在吉杰身上找到了自己内心世界的一种东西,又或者他能够代表他们这个阶层人的生活状态和心理。

  那吉杰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成了我未见到他之前的一个很想解开的谜。8月4号,在凉山西昌的机场,还没有见到飞机落地,就看见有一群他的粉丝拿着他的海报和名字在门口垫脚张望,仅仅几分钟的等待似乎成了千年的守候。等他刚从人们的视线一出现,"火把们"(因为他的彝族名字叫贾巴阿火,又是彝族人,而火把文化又是彝族的最具有特色的民族风俗,所以他叫把他的粉丝们叫火把。)就蜂拥而至,拍照的拍照,说话的说话,但是从他的粉丝那儿我看到不只有疯狂,还有让人惊讶的理智(以前从网络上就得知,吉杰的粉丝主要是些白领和金领,他们不是一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孩子,主要的群体是白领。我不是一个追星族,但是从这群火把们中,我似乎第一次感受到了追星的快乐。我看见吉杰在他的粉丝面前真诚而又快乐的微笑,我想他们(火把们)应该是幸福的。在这些粉丝们当中有千里迢迢从贵州来的,其中最大年龄的是30多岁。她告诉我说,她从来都觉得自己是比较理性的,从不追星,可是她头一回做了追星族,为吉杰的魅力所倾倒,为他来到这,周一还要赶回去上班,她突然笑着说:虽然有点累,但是为了他,我想很值得!

  瞧瞧,一路尾随吉杰的车辆,一直到他住的酒店。从火把们的谈话中听到的"隐行火把"这个奇怪的词汇,原来指的是那些-默默支持着吉杰的人,但又却迫于自己社会角色,年龄问题,不能像其他的粉丝们追着他跑。(每次吉杰到了终极PK时,他总能以高票胜出对方,因为有一群隐行粉丝在默默的支持他)

  “上天派来给女人唱歌的人”,这是另一个女白领火把对吉杰的评价.她认为在他身上展现是白领的生活和心理需求。有着高收入,却有着高压力,除了工作之外的,他们渴望有一种新的方式,吉杰的出现似乎是代表他们的梦想诞生了。"吉杰就是一个能够用歌声打动我们,带给我们快乐的特别的快乐男声。他的特别在于他是一个会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少数民族,还是一个外表带着黑社会大佬范儿的城市金领,更是一个心胸宽广、执着于自己音乐梦想的歌手"这位来自贵州省的"火把"激动地告诉我,为了来到凉山见到他,她推迟了去国外谈生意的时间,瞒着老板来到了这里。(但是这些粉丝们都不愿意出镜头,她们都说我只要看见他,就够了,却不想因此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因为她们有着特殊的社会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