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彝族使者评选 善良淳朴而又孝顺的罗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52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彝族使者评选 善良淳朴而又孝顺的罗亚明

  姓名:罗亚明

  彝族名:罗洪打副(彝语"祝福之意")

  出生日期:1989.11.9

  籍贯:四川省西昌市

  现居住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族研究所

  现任职务:四川省南充市南充外国语学校就读

  特殊爱好:运动

  最大的心愿:希望妈妈身体好起来

  见到罗亚明是在摄制组到达凉山的第二天中午,开始我并不知道他是就我们的候选人之一。但是他手上有一枚非常特殊的戒指吸引了我,大号三彩珠戒指。此戒指分三部分,最上部分是一颗小小白色银质五角星镶嵌在中央,中间部分是稍大一颗红色的珠子,其他成分是银,他告诉我说这是通过他们祭司特殊处理的(类似佛教中的饰品开光之说),虽然说法不一样,但是用意似乎接近,都是为了使佩带该饰品的人能够健康,辟邪等。但是他却说了一件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他说这种饰品一旦经过祭司做过特定处理后,给了特定的某个人戴上就不能再摘下来的。他说他有一次摘下来,他就生病了。够悬乎的!一身冷汗!还没有等我回过神来,就有人告诉我他就是我们的候选人,我开始打量着我眼前的这个的小伙子,他有着彝族人特有的脸型,高高瘦瘦的。从他身上有股浓郁的书生气,后来我得知原来他是南充英语学院的学生。性格很温和,他总是静静的倾听你讲话,让我惊讶的是年龄不大的他,居然也走南闯北的,他以前在北京读书,后来又回到凉山。

  在和罗亚明的接触中,感觉他不算是很健谈的一个男孩。当被问起他最大的心愿为什么是希望妈妈的身体好起来时?他的眼睛有些湿润,随后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存在是妈妈牺牲了一生的健康换来的。”原来当时妈妈怀他的时候,医生建议她不要生孩子,否则她可能要付出一生健康的代价。他妈妈也是个医生,她非常清楚整件事情的轻重,但是她毅然坚持要保住这个孩子,他爸爸告诉他当时他非常反对他妈妈的决定。但他妈妈却说:就算要她付出生命也愿意。不知怎么地我脑海突然闪过当时那场感人的画面 ,那句来自内心的话深深把我感动了。我的眼渐渐地也湿润了。

  母亲,让罗亚明活在了这世上,可不幸的是罗亚明的妈妈在那年不幸患病了,现在几乎生活在药罐里,因为她每天必须服用一定量的药才会舒服些.但是在罗亚明的印象中,妈妈一直是非常乐观向上的。这些天和亚明妈妈呆在一块,让我们感觉到了彝家人的温情,善良,亚明爸爸是搞民族研究的,他知道我们的来意后,他不仅从精神上支持我们,还帮我们找车,忙前忙后,真让我们感动.亚明妈妈身体不好,却没有停止对我们工作的张罗,看到她拖着弱弱的身体忙乎的时候,我都不忍心了。她的淳朴和善良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小亚明的言行和举止是那么的成熟和稳重,亚明妈妈言教身授让罗亚明在生活点滴上学会了奉献,懂得了善良.她说:看到你们这么辛苦地拍片子,我真的希望能够帮到你们,儿子有没有选上不要紧,我希望你们经常来到凉山,来家坐坐.由于妈妈的身体不好,所以罗亚明从小似乎就比其他的男孩懂得早,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帮妈妈作饭,前两年去北京读书了,但是一直担心妈妈的身体,就没有和妈妈商量就回到了凉山,他说离家近点,这样总能抽点时间看看妈妈,亚明妈妈告诉我,记得她发病的一段时间,他几乎天天要骑30多公里的路回家看她,帮她做饭,带她看医生。亚明妈妈告诉我说他从小就懂得同情别人的不幸,有一次她看见他去邮局寄钱,她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从不撒谎的他第一次对她撒谎了,后来她才知道他几乎每个星期从生活费里面节约一半的钱寄给另一个失学的儿童,他慷慨的无私地支付了这个孩子的一年学费。他告诉她说:妈妈的经历来教导我们学会勤俭,要我们尽量的去帮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人并不是只为自己一个人而活着,而是为身边的人活着。亚明妈妈流泪了,为一个孩子那么善良而淳朴的心感动了。

  妈妈在亚明的眼中就像一个神话,她牺牲了一生的健康换得了亚明的生命,他说:我不知道我该什么送给我妈妈,所以把所有的祝福送给妈妈,我最大的愿望,愿希望她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