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彝族使者评选 从“快男”到金领精英的吉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彝族使者评选 从“快男”到金领精英的吉杰

  姓名:吉杰

  彝族名:贾巴阿火(“勇敢的人”的意思)

  英文名:Jeffery

  出生日期:1977年12月22日

  身高:1.86m左右

  毕业院校:中央民族大学

  籍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

  现居住地:上海

  现任职务:上海一家500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爱好:音乐

  吉杰初印象

  由于对快乐男声一直没有过多的关注,对他的了解只是基于网络和道听途说而已,在前往酒店路上,聊天之余我开始打量着他,吉杰外型极有特点,他有着欧化的脸型,黝黑健康的皮肤,“少白头”让吉杰增添了几分成熟男人的味道。谈话间感觉到了他阳刚之外的温柔,平易近人。一路上,他都向我和他的助理介绍西昌凉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似乎在外的疲惫此刻全无了踪影,在这他感觉到了家的亲切。

  果真,刚下飞机晚上就回家和家人吃饭了,他说好不容易能够暂时放弃一切来享受家人在一块的快乐。

  吉杰告诉我他1977年出生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因此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彝族名字叫做贾把阿火,翻译成汉语就是“勇敢的人”。或许是少数民族的血液里天生流淌着对音乐超强的感受和领悟力,吉杰从小就发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尽管父亲从小就不太赞成他唱歌,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过.他从小到大所参加的众多歌唱比赛当中,无一不是载誉而归。可以说吉杰是一个在荣誉和光环下长大的音乐天才。他还告诉我说小时特别淘气,也比较逆反。但是当我问他,为什么现在却很不一样,他沉思了一下说:当你在一个地方呆的时候往往感觉不到你民族的东西哪些是珍贵的,哪些是值得去传承的。但是当你离开了它,你就会发现对于自己民族的东西,以前觉得不经意的东西,你会觉得它是那样的珍贵。

  之前光听他的火把们描绘他的特性之一就是成熟,有思想、幽默等,今天他在谈话中表现出的睿智和深刻,表现出来的大度和宽广,让我很折服。

  现实中的吉杰

  彝族人是好客的,吉杰也不例外,他说我们来到了凉山,那么就尽情享受一下他作为东道主的款待。他当晚就请我们在彝族民族风情园吃大餐呢,边吃边介绍彝族的美味菜肴,让我们很惊讶的是他对每道彝族菜的来源和讲究都非常清楚,彝族菜吃起来还有秩序呢,他津津乐道地讲着,我们的主持人边听着,边尝着并快乐着。银屏中的他,一个能够让人快乐的快乐“大男生”,而生活中的他,是怎样的呢?他是爱家的,孝顺的人,他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有段时间父亲身体不好,他毅然请长假回家照顾他的父亲。之后就留在了上海,现就职世界500强之一的百利洋酒公司,也是世界洋酒的第一品牌,他是世界第一洋酒公司某主打品牌的品牌经理。从吉杰在舞台上忘我的演唱中,我们很难想象他是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语经常和外商打交道的人。但从他的言谈举止等一些小细节当中,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金领精英的影子,成熟,稳重,说话和做事都有着自己的分寸。

  当我问到他怎样在处理唱歌和工作的关系时,他告诉我他希望是音乐梦想和工作能够兼得,现在只是工作重心有所转移。“有时间常回家看看。”这就是他对生活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