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探访1932年洛杉矶奥运遗址 岁月已逝美好记忆犹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55  足球-劲体育

  如今再去寻访奥运的足迹,记者以为1932年奥运会的痕迹肯定会被1984年那届覆盖,因为之前的巴黎和伦敦都有过类似的情况。事实上,上个世纪前50年里举办的奥运会基本上都在岁月中被慢慢淡化。而洛杉矶是这样的不同,壮观的“纪念牌体育馆”仍把“1932奥运遗址”字样打得比其他LOGO都醒目。

  来到“纪念牌体育馆”,得知记者是来采访奥运遗址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很爽快地没有收取我们任何停车费用,“其实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只是想在这里照张相,我们会告诉他们,15分钟后出来便不收取停车费。”那个黑人姑娘解释,“可惜你应该提前一个月来,那时可以看到火炬重燃的情景。”就在七月初,洛杉矶市为了纪念1932年奥运会举办75周年,请来了副市长和南加州奥组委的主席一道重新点燃了“纪念牌体育馆”内的火炬,这里的人们从来就没忘记过75年前的那次盛会。

  眼下的“纪念牌体育场”最大的体育活动便是充当南加州大学(USC)学校橄榄球队的主场,洛杉矶拥有2支NBA篮球队、2支MBL棒球队和1支NHL冰球队,却一直没有一支NFL橄榄球队,因此USC的学生橄榄球队成了城里人热捧的对象,尤其当U-CLA和USC这两支同城球队展开德比时,能容纳7万多人的“纪念牌体育场”往往座无虚席。

  值得一提的是,和纪念牌体育场隔着校园相望的便是著名的“神殿礼堂”,每年“艾美奖”颁奖典礼便是在此举行。不过当记者试图去寻找75年前那座运动员村的遗址时,那块小山坡已经变成了黑人和拉丁裔的聚集地,一位住在附近的朋友奉劝记者不要下车,因为“流弹误伤事件在那里时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