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观赏石博览会 二十五方奥运奇石助威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黄河奇石:拳王作 者:甘肃观赏石协

  

  黄河奇石:中国印 舞动作 者:甘肃观赏石协

  中新网兰州9月17日电(贾莉丽 王进颖)黄河文化光耀古今,陇上奇石惊羡世界。今日,记者从甘肃黄河石协会获悉,甘肃精选出的二十五方“奥运”奇石已被送往北京,将于九月二十八日参加中国观赏石博览会二00七“走进奥运”北京邀请展。

  黄河从巴颜喀拉山发源,自西向东,一波三折地注入甘肃。在千万年的岁月里,黄河甘肃段两岸群山峻岭、千沟万壑里的大量岩石被入黄的河流带进黄河,在黄河奔腾咆哮中被长年剥蚀、冲刷、洗磨,形成了大量寓意深刻、引人入胜的图案石。

  “黄河石上看画面,相思湖畔相思长。”据甘肃省黄河石协会秘书长苏立社介绍,甘肃黄河奇石以画面石为主,是黄河流域特有的“瑰宝”,因其浓郁的特色、鲜明的个性,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所钟爱。

  苏立社说,为展示黄河文化底蕴,弘扬黄河奇石美名。甘肃在收到中国观赏石协会关于“走进奥运”石展邀请函后,从全省进行海选,经过长达五个月的评选,最终有二十五方奥运主题的黄河奇石参加盛会。

  黄河奇石包罗万象、美不胜收,其形、其色、其质独具特色。据了解,参展的二十五方“奥运”奇石,纹理清晰,形态各异,每一枚奇石上都跳跃着运动者矫健的身姿,尽显体育风采,有奥运圣火,有拳王,有中国印等。

  其中一方“中国版图”石,形状西高东低,“青藏高原”“四川盆地”显露其中,“黄河长江”东流入海;石头中央还有一条明显的脊梁“万里长城”,令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另据了解,此次参加展出的二十五方“奥运”奇石精品,代表了近年来甘肃黄河奇石鉴赏、收藏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